城南无旧事.

JK同人 【金丝笼】六

☞人物归淮大,OOC归我。
☞半 qiu 禁预警!!私设众多!!
☞J白切黑,K美强惨。
☞时间线 : 闻劭成为扑克家族新晋一把手之后


“养虎为患,狼亦如此。”



正文 : 


之后几天闻劭都待在别墅三楼养病,再没进过实验室。




那天的实验数据已经转送到总实验室,他只需最后去查收结果,其余的不必他再费心。




再者,那天他意识模糊间被金杰强迫着在实验室的每一处都留下了暧昧的痕迹,不管那些东西最后有没有清理,那实验室他都不会再进。






闻劭伸手推开面前的门。




这些天里除去卧室他待的最多的地方便是琴房,在紧挨着书房的角落里。




琴房内最里面的那堵墙上挂了一整面做工精细的小提琴,有些是私人订制,有些是拍卖会上的孤品。




靠近另面墙的位置放着一架三角钢琴,钢琴旁是一面巨大的落地窗,窗外是大片大片的罂粟试验田。




每当夜幕降临,试验田里的夜灯亮起,琴房内只留一盏昏暗的仅能勉强勾勒出闻劭身形和钢琴轮廓的小灯,闻劭置身其中弹奏,影子和试验田里冶艳的花一齐映在落地窗上,那是一种绅士在花海里演奏的视听觉盛宴。






闻劭坐在琴凳上翻开琴盖,斜上方那盏小灯自动亮起,闻劭的身影清晰的映在落地窗上。




试验田里的夜灯还没有打开,因此窗上只有一个孤单的影子。




闻劭骨节分明的手指搭在白色琴键上,顺着架上翻开的琴谱款款而弹。他弹奏时没有浮夸张扬的动作,格外斯文温和。




温婉柔美的乐声在房间里蔓延开来。




他弹奏的这支曲子的名字是句罗马音,中文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叶隙间落下的阳光’。




合该是支满含希望的曲子,却总是无端透出一股压抑低沉。




像救赎的光,又像堕落的灰。




是叶隙间落下的阳光,也是畸形骨子里野蛮生长的疯狂与偏执。




第一个 gao  chao 来临时,试验田里的夜灯恰好亮起,孤零零的身影周边转瞬有了幽幽花海作伴,昏暗里唯一的光亮有那么一瞬像极了穿透层层缝隙的阳光照在闻劭身上。




神圣而易碎。






金杰就是在这么个情形下推门而入。




他站在门口几近痴迷的盯着闻劭,手还搭在门把上忘记收回,好似灵魂都被勾走一般。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然站在钢琴边,眼神 hui 暗,忘了来意。




完美无瑕的人与物总是适合被 nong 脏打碎的,于是弹奏被打断变得合乎情理。




咚一声闷响重重落下,那是大片钢琴键被同时猛压下的声音。




闻劭被制住手腕强行带离琴凳, hou 腰磕在琴键上,不用细看也是青 zi 一片。




被按 pa 在落地窗上的瞬间,闻劭面色尚且平静,只是脑海中闪过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




这似乎......是金杰第二次打断他的演奏了。







后面还有一小段放不出来(/_\)

移步wb : 无旧事有故人







评论(17)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