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无旧事.

JK同人 【金丝笼】狼崽

☞太久没更了,容我再梳理一下正文剧情,先给大家放波存稿

☞人物归淮大,OOC归我

☞一个小番外,是阿杰和大哥的初见



正文  :


(一)


天台这样的跳楼高发地总是容易让身处其间的人回想起一些尘封在记忆深处的往事。



闻劭站在天台边缘,目光少有的有些放空不知落在何处,思绪被拂过耳边的微风带回多年前的夏天——



那个妖治迷人的罂 su 花渐渐凋谢、承载 yu 望和罪恶的果实收获的季节。



那是闻劭在M国研究新型合成物的第二年。





(二)


九年前   缅甸



短短一个月内,扑克集团多个制 du 工厂被掸邦的政府军剿灭,缅甸北部局势动荡。家族分支那群尸位素餐的寄生虫趁乱争权夺利,几乎就要掀起新一轮黑吃黑内斗。



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集团丢了一批数目不小的货物。



草花A趁势彻查集团高层,远在M国的闻劭也被强召回缅甸接受调查。



听完草花A命令的闻劭挂断电话嗤笑一声。



他心里清楚,丢失的货物根本不是重点,想趁此机会削弱威胁到自己统治的各部势力才是他这位好父亲的真正目的。



而恰好,手握研制命脉的他也在那份被草花A忌惮的人员名单里。



当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





(三)


闻劭最终还是搁浅实验进程,带人回了缅甸。



他羽翼未丰,尚没有足够强大的能力与草花A对抗,此时选择硬碰硬不是上策。



那场集团会议持续了一天一夜,室内不断累积的血腥味就连闻劭这样情绪极度内敛的人都眉头紧皱。



几波隐隐有反叛心思的势力被悉数镇压,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其余各部也都付出了一定代价。



草花A拎着把仍在滴血的军刀,踏着满地骨头肉渣走到闻劭面前。



“听说货物丢失的那天,本该在M国的你的亲信出现在了中缅边境。”草花A的声音苍老嘶哑,犹如毒蛇吐信般令人脊背发凉,“黑桃K......你在这其中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我的手下告诉我红皇后即将被您送去华国的那天,我派了人去送行。”闻劭摊手做无奈状,“这些您应该知道的比我清楚不是么?父亲。”



草花A浑浊的眼睛一错不错的盯着闻劭,眼底叫嚣着腾腾的杀意,令人脊背发凉。



闻劭平静的与他对视。





(四)


闻劭走出大厅时,他手下的精锐已折损过半,而他身后室内地板上的血迹还没有干涸。



“老大,”身后的手下上前一步,“我们即刻回M国吗?”



“不,去鬼羊拳场。”闻劭略显疲惫的捏了捏眉心。



他损失的人手太多,得找人补上空缺。



实验即将进入第三个关键阶段,那帮M国佬根本靠不住,闻劭必须在短时间内训出一批能力强、信得过的心腹替他处理琐事,以便他能静心闭关。



鬼羊拳场是北掸邦有名的集中营,除地下拳场的运营外,该拳场每年都会额外培养一批新人以供各路势力挑选。



就比如今年年初,缅北某势力老大塞耶的宝贝独生女玛银出高价带走了拳场一个反骨技能出神入化的少年当作自己的贴身保镖,在一众大小姐里出尽了风头。





(五)


闻劭走进地下拳场时,新一轮比赛刚刚开始,场上一个相对瘦小的少年正和一个肌肉喷张的大块头对打。



这是地下拳场一贯的营销手段——弱者与强者对打,最后以弱者反杀强者或是强者凌虐弱者收场,以此来满足下注者的变态嗜好。



闻劭站在二楼注视了一阵台上的情形,嘴角突然扯出一个莫名的弧度。



很明显,今天这局是想以凌虐收场。



少年被腾空举起而后被猛掼在地上,他四肢酸软,泛着一阵阵不正常的酥麻,根本无力反抗,仓惶间只来得及护住头部便咚一声巨响摔在地上。少年随着惯性滚出去几米远,嘭一下撞停在护栏边,偏头呕出了一口鲜血。



就好像是往疯狗群里丢了一块新鲜的肉食,台下观众神经质的欢呼呐喊,眼里闪着病态般兴奋的光。



少年趴在地上,四肢并用试图站起无果,凶狠的目光死死盯着朝自己走来的对手和台下笑容猥琐的拳场负责人。



眼看大块头提拳直冲少年的面门而去,这一拳下去少年非死即残。



千钧一发之际,一声枪响在室内炸开,满室慌乱中,子弹直直射进大块头高高抬起即将挥下的手臂。



一时间,痛呼声、尖叫声以及从四面八方涌出的拳场内部人员寻找始作俑者的呼喊声交织在一起,混乱不堪。



“K少,他们上来了。”闻劭身后离他最近的中年手下出声提醒。



话音未落,一拨人已冲上二楼将他们层层围住,拳场总负责人面色不善的自人群中开道而来,“什么人敢在这里闹......K先生?”



看清“闹事者”的总负责人收起脸上的狰狞换上令人作呕的讨好谄媚,闭口不提方才那一枪的事,“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扑克集团掐着北缅甸的交易命脉,又是鬼羊拳场稳定合作的大客户,该集团每年从拳场带走的打手、杀手所支付的费用高达九位数之多,集团的嫡系长子黑桃K更是他们开罪不起的未来金主。



别说是打伤,就算是那人被打死,他们也只能咽下这口气。



“来点批人,”闻劭不欲与对方多言,只淡淡道,“要听话的。”



“是,”听出对方是来送钱的,负责人脸上的谄媚更甚,“正好最近刚训出一批新人,我这就让人把他们带过来。”



“对了......”闻劭侧目看向楼下擂台。



方才手臂中弹的大块头已经被架下场,留在台上的少年好似一条遭人嫌受人唾的丧家之犬般狼狈趴着,唯有肩颈处轻微的起伏证明人还活着。



闻劭冲着少年的方向微抬下颌,淡声道,“他,我带走了。”



“这......”负责人略显犹豫,“您有所不知,他是这拳场里刺头中的刺头,平时没规矩惯了,十二分难搞,您看......要不给您换个别的什么人?”



“不必,我会亲自调教,不劳钱先生费心。”



“您还是再......”钱姓负责人讪讪开口,试图劝闻劭回心转意。



“钱老板——”闻劭打断他的话,掀起眼皮似笑非笑的扫他一眼,“我想你应该清楚最近北缅甸不太平,要知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钱老板也不希望因为一个对你来说没有价值的人,让扑克集团的这把火烧到你这一亩三分地上吧?”



闻劭声音和缓,不急不躁,颇有些温文尔雅的气质,可说出口的话却让对方后背一僵,瞬间冒出一身冷汗。



“这是自然......”负责人用衣袖拭去额间细微的汗珠,点头哈腰道,“您稍等,我这就亲自带他上来。”



“等等。”闻劭叫停转身欲走的人。



“您还有吩咐?”负责人赔笑道。



“把他身上的药解了,”闻劭睨了对方一眼,“我不要废物。”



“额......是。”





(六)


一刻钟后,少年被带到闻劭面前。



少年的伤口被草草处理过,额头和嘴角还沾着些没有擦净的血迹。他的眼里满是戒备和猜忌,一双眼睛狼一般扫过所有人,最后落在闻劭身上,哑声开口,“方才那一枪是你开的。”



“如你所想。”闻劭手掌向上摊开冲少年微抬右臂承认了少年的说法,行为举止犹如欧洲中世纪宫廷中的王爵一般绅士得体。



“不过这一枪只是我向你抛出的橄榄枝,”闻劭温和的勾了勾嘴角,“金钱、权利、地位、美人......这些都是你日后可以享有的待遇。这是我开出的筹码,等价交换,你要让我看到你的价值。”



“你看中我的理由,就是我的价值。”金杰随意的抹了一把嘴角的血迹,眼神里依旧带着些凶狠。



在吃人不吐骨头的黑拳场里摸爬滚打多年,金杰很懂得怎么依据对方的反应判断自己的处境。



就像是方才只看负责人一个油腻恶心的表情就知道他想置自己于死地,现在也可以凭借面前之人的三言两语知晓对方对自己毫无恶意,甚至隐隐还有些纵容。



闻劭终于露出自进入地下拳场后第一个满意的笑容,甚至于说话的声音里都少了些许阴郁,“叫什么名字?”



“金杰。”少年如是回答。





(七)


闻劭坐上回M国的私人飞机的同一时间,‘黑桃K在鬼羊拳场带走一批新人,开枪打废了拳场的一颗摇钱树并纵容其中一个少年枪杀了拳场总负责人’的消息不胫而走。



北缅甸几乎炸开了锅。



飞机上,在拳场里曾站在闻劭身后的中年手下向闻劭汇报完情况后忽然出声询问,“K少,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跟在闻劭身边多年,几乎算是看着闻劭长大,却向来琢磨不透这位年轻的上位者预备役的内心想法,不明白闻劭为什么一定要在这种风口闹出这么大的动静。



“一个莫名被召回缅甸的事外之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前提下被连坐了大半手下......”闻劭闭目养神,声音也有些散漫,“发作不是很正常么?”



手下顿时醍醐灌顶,明白了闻劭的意图,可随即他又道,“可那个少年......您未免太过纵容他了。”



“他不过是我‘发作’中的一环,”闻劭话音一转,“更何况,有价值的人值得被纵容,他的能力是拳场那群有眼无珠的家伙远没有看到的。”



“可拳场不会无端用药处理掉某个人......他这般桀骜不驯,您当心养虎为患。”手下忧愁道,“有些人如果无法完全掌控在您手里,即使他再有价值,留着也只会是个祸害。”



“沈叔放心,”闻劭睁眼看向年长的手下,诡异的笑了笑,“一头被群狼抛弃的独狼罢了,就算他有什么心思......”



“也翻不出我的手掌心。”







失踪人口浅浅冒个泡(*´I`*)

欢迎评论区留言(●'◡'●)








评论(18)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